《小王子》荐读


《小王子》在我最喜爱的书排行榜里排行第一,所以无论如何,我都会排除所有困难与孩子们聊这本书。我采用了《小王子》里头附录的荐读设计,把这本书推荐给孩子们。

看到“我”的第一号作品,孩子们凭第一印象说出这幅画是一顶帽子。唉......

孩子们认为小王子想要的绵羊最好是刚出生不久的,是一只小小的绵羊,这样才可以活得很长的时间。 

 看到“我”画的箱子,孩子们的反应更是一愣,想象不到小绵羊就在里面。唉!唉!


 如果有机会遇见小王子,孩子们想要问小王子:
  1. 小王子的星球小得如何?
  2. 小王子吃什么食物?
  3. 为什么小王子会来地球?
  4. 是谁派小王子来地球的?
  5. 小王子的星球还有谁?
孩子们提出的疑问,可帮助他们从书本里找到他们想要知道的答案。介绍了小王子后,当然少不了介绍这本书的作家——安东尼•德•圣埃克苏佩里。





从孩子们的对话中,发现这几位孩子几乎成了小王子口中奇怪的大人(有点伤心的感觉)。或许就像狐狸说的,我们缺少了看得清事物本质的心灵,因为大部分的我们都是用肉眼去看事物。孩子们,别长得太着急,变成了奇怪的大人啊!


《小王子》荐读演示文稿: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