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的课堂♥最美的风景


今年是我第四次教一年级的孩子,但我总觉得自己的经验不足,底气也不足。

重要的是阅读。我重读了薛瑞萍老师的《心平气和的一年级》后,再读了周其星老师的《彩色的阅读教室》。我希望从别人的描述中获得一些理论的引导,取得一些经验的借鉴。


彩色的教室里,阅读是一朵最美的花,一段最动人的旋律。带给孩子高品质的阅读,让他们成为一名真正的阅读者。——周其星教师


开学至今,我天天大声朗读故事给一年级孩子听——《大卫,不可以》、《可爱的鼠小弟》、《好饿的毛毛虫》、《月亮的味道》等绘本。

教室后方铺上了垫子,书架上放上了绘本,让孩子有个舒适的阅读环境,随手就能拿到一本本好书。





一个渴望点亮孩子童年的教师,相信只要坚持一步一步向前走,总会遇见隆重的盛典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