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的种子萌芽了


这批四年级的图书馆管理员已经跟了我三年,我从一年级开始就大声朗读儿童文学给他们听。他们从小就过着一种文学的生活,这三年,我们之间有共同的阅读,亦有共同的语言,度过了一段美好的韶光。

今年,我邀请这批孩子在每个星期五的下课时段,为其他小朋友荐读故事。起初,他们听见我的邀请,不约而同地拒绝了我,说不敢荐读。可是,第一次的荐读后,他们尝到了甜美的果实,纷纷涌进图书馆参与荐读。有者还对我嚷嚷:“老师,为什么值日表上没有我的名字呢?我要介绍故事叻!”

有了温暖的阳光,诗意的雨露,文学的土壤,当初种下的种子慢慢萌芽了,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,有些种子会绽放美丽的花朵;有些种子会结出丰盛的果实;有些种子会长成参天大树。


















一个渴望点亮孩子童年的教师,相信只要坚持一步一步向前走,总会遇见隆重的盛典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