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闷蛋小镇》第一场班级读书会(一)


师:“闷蛋小镇有什么人、事、物让你留下深刻印象?”

生:“我很喜欢光华号,他在闷蛋小镇里是最有精神的人,而且他骑自行车的时候跟火车一样,他的手做出排挡的动作,还发出火车行驶的声音。”
生:“他骑自行车跟别人不一样。”
生:“他单手骑自行车。”

生:“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丁一丁喜欢华小芬,有一天他约华小芬,阿英跟着出来,他才知道华小芬是阿英的女朋友,我看到这很惊讶!”
生:“同性恋。”
生:“我在看到丁一丁等阿英放学时,阿英和华小芬一起放学在聊天,我就有种感觉他们好像是男女朋友。”

生:“我认为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抢匪的故事,因为抢匪的故事可怕、惊险又刺激。当阿英要找她的自行车时,刚好遇到抢匪,他们不知道偷自行车的人是抢匪,只有丁一丁知道,然后抢匪的伙伴拿枪出来,刚刚好警察来了,捉了他们。
生:“我记得阿英受伤了。”
生:“是咯,她多了一条长长的疤痕。”
师:“你们记得是谁报警吗?”
生:“光华号。”
生:“他说山上有枪,山上有枪,阿丁危险,阿丁危险。
生:“光华号和丁一丁是好朋友,丁一丁还请他吃闷蛋面。”
师:“你们记不记得丁一丁与抢匪第一次碰面是在哪里吗?”
生:“面包店。”
生:“不是啦!火车站!”
生:“那个时候,丁一丁还问过那两个老人要不要帮忙拿东西。”
师:“当时,为什么你们会怀疑那两个老人是抢匪呢?”
生:“他的右眼眉角有一粒肉疣,跟抢匪的一样。”

生:“我最喜欢闷蛋大桥,因为它可以长高,长了56厘米,而且要歪头才可以看见它中间有一个突出的地方。”
生:“世界上只有两座。”
生:“其中一座在闷蛋小镇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