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闷蛋小镇》第一场班级读书会(二)

师:“你们发现了什么?”
生:“东西、人越来越多。”
生:“有些词语、句子一直重复。”



师:“从故事中‘这个闷蛋小镇如果不是还有……,简直就……’内容的变化,你发现了丁一丁对小镇情感的变化吗?谈一谈你的发现。
生:“他越来越爱这个小镇。”
生:“我认为让丁一丁对闷蛋小镇有感情的变化是阿嬤、粉圆、闷蛋圆环、阿嬤牌单车、阿英、白色璞玉的传说、光华号、华小芬、3303班次自强号列车、红辣椒车队、三民中学单车队、闷蛋抢匪的故事以及会长高的闷蛋大桥。”
生:“我也是跟他的想法一样。”
生:“我觉得是白色璞玉的传说,因为他一直去问人白色璞玉有多大啦,有多长啦!”
师:“一开始时,他相信吗?”
生:“不相信,但是后来他一直追问着。”
生:“最后,他还自己编传说。”
师:“他是怎样说呢?”
生:“像一节火车那么大。”
生:“被人用吊车偷走了。”
生:“我发现他每次问每个人的时候,答案不一样。他问最后一个人,那个人回答警察还没有查出真相,他觉得这个答案最新鲜的。”
生:“我觉得是阿牌单车,一开始他不会骑,是阿英教他骑。”
师:“阿英叫他换单车,他有换吗?说来听听。”
生:“他没换,因为这是阿牌单车。”
生:“是阿嬤辛苦捡零件叫人组装的单车。”
生:“他很喜欢听单车‘叽叽歪歪’的声音。”
师:“是的,对丁一丁来说,这不是一辆普通的单车,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牌单车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