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野姑娘》读后感



合上《野姑娘》这本小说,我的心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:“呼,没了,就这样结束了吗?不是吧!”这个结尾让我觉得意犹未尽,直呼不过瘾啊!在最后一章:萨曼莎站在门口,板着脸,神情尴尬,“我被告知要来跟你说对不起。”,这一幕让我觉得好不真实,如果萨曼莎没有被告知,她是否依然会向维尔道歉呢?

看着这本小说时,我的脑海里不断地冒出了疑问:“真正的野人是谁呢?”

是那一班在文明学校里,穿着笔挺的、棱角分明的校服,漂漂亮亮的女孩们!当她们围聚在一块儿,高声地嘲讽维尔是野人、流浪汉、怪胎、侏儒,嗤笑维尔不会做作业时,她们才是真正的野人啊!

是那一群口口声声说着“纪律”这个词儿的女孩们!当她们在背地里把维尔扔进冰冷的浴缸里,还威胁维尔若敢去告发她们,就把狗粪放进维尔的书包里时,她们才是真正的野人啊!

在这些文明人的眼中,维尔看起来又矮又脏,拥有一头打结的长发。但,实际上维尔才是绝对的、毋庸置疑的最美丽的生物,从未有过的最美的生物。

她是那么善良,从一群男孩手中救出被折磨的猴子。她是那么古灵精怪,跟她在一起,无聊的日子变得奇趣无比。她是那么勇敢,一边帮上校处理伤口,一边唱着歌。她是那么纯真,就算被女孩们欺凌,也绝不还口。她是那么有生命力,在她的眼中,地上的三尺草会在风中歌唱,一只甲虫也长着幸福的颜色。她是那么有勇气,不再当逃兵,胆敢在暴风雨里翻筋斗。

维尔有一个好爸爸,她的爸爸让她过着野猫一般自由的生活。如果没有爸爸,就没有那么美丽、善良、古灵精怪、纯真、有生命力、有勇气的维尔。

很喜欢老奶奶说的:“生活很美,同时也很艰难。”是的,生活就是这样的,不管是读书或工作都很难,我们需要练就一颗翻跟斗的野猫心,在暴风雨里翻筋斗吧!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