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年级《我和小姐姐克拉拉》第三场班级读书会

环节一:寻找“克拉”和“克拉拉”
孩子们围成一个圆圈坐好,当音乐开始时,由第一位孩子开始将马克笔传给第二位孩子,以此类推。当音乐停下来时,手拿着马克笔的孩子须说出他们或身边的人做过哪些有趣的事儿。

萦:“我很像克拉拉,喜欢读报纸。爸爸每次都会问报纸去哪儿了。”

娜:“我很像克拉一样,很喜欢帮人家。克拉拉被狗咬的时候,克拉帮她。”

宁:“我的表哥像克拉,因为他存了钱,和表弟的一模一样,他讲为什么我的一直不会满的,明明表弟没有出去要钱。”

萱:“我像克拉一样,会被我弟弟和妹妹骗到。他们把我的东西藏起来,他们说没有藏。”

丰:“我每次上厕所的时候,我哥哥每次吓我的。”

勤:“我像克拉拉一样,阅读很多故事。”

皓:“我把爸爸的钥匙藏起来,不让他出门。”


环节二:制作信封小书

我根据王淑芬老师的《一张纸做一本书》手工书,与孩子们一起制作信封小书,孩子们可以任意选择写一封信给《我和小姐姐克拉拉》里的角色。大多数的孩子都给“克拉”或“克拉拉”写一封信,只有小皓和小娜想要给小猫卡斯梅写一封信。





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