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的几分钟


上了蔡老师的《创意写作课》后,我就风风火火地走去停车场取车,想尽快把自己安全地送回家。走着走着,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,闪电和雷声也不甘示弱,轰隆隆的雷声震耳欲聋,亮闪闪的闪电划破了天空。已在半路的我进退两难,唯有加快脚步向着停车场迈进。

终于,我赶在第三次的闪电与雷声之前,发动了引擎,把车子驶入长长的车龙。我紧随着车辆,一寸一寸地向前行驶,直到马大门口时,发现车辆都打了向右转的转向灯。怎么这么奇怪呢?为什么大门不给过了呢?来到转弯处,我才瞅见一辆白色的车子被一棵大树压得正着。顿时,心里打了一个冷颤,怎么办呢?狂风暴雨,我到底是回?还是不回?

想了又想,我立马决定回到文学系暨社科院,打算等雨停了再回家。岂知,当我差不多接近文学系暨社科院时,又发现前方有两辆车子在路旁闪着紧急信号灯,停止不动。原来前面的马路有很深的积水,看似车子过不了。如何是好呢?我到底是过?还是不过呢?

在观察了几辆车子涉水而过的情况后,我只好也跟着涉水而过,幸好车子没事,顺顺利利地到达文学系暨社科院。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,我感觉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,简直就想弃车而去了啦!

以后,如果再是遇到下雨时,千万千万不要驾车,要等雨停了,才可以驾车。

评论